yield return

python在

yield 从字面上理解有“退位,屈服”的意思,转一下弯就理解成“权限转移”,也就是将控制权交给别人,在这里就是把集合里满足条件(如果没有过滤条件,就是全体)的个体的操作转移给另一个对象。

第一种方法,是把结果集全部加载到内存中再遍历;

第二种方法,客户端每调用一次,yield return就返回一个值给客户端,是”按需供给”。

yield与装饰器、yield并发切换(非io)

其他语言中的yield

java - yield

Thread.yield( )

使当前线程从执行状态(运行状态)变为可执行态(就绪状态)。cpu会从众多的可执行态里选择,也就是说,当前也就是刚刚的那个线程还是有可能会被再次执行到的,并不是说一定会执行其他线程而该线程在下一次中不会执行到了。

Java线程中有一个Thread.yield( )方法,很多人翻译成线程让步。顾名思义,就是说当一个线程使用了这个方法之后,它就会把自己CPU执行的时间让掉,让自己或者其它的线程运行。

使当前线程(即调用该方法的线程)暂停执行一段时间,让其他线程有机会继续执行,但它并不释放对象锁。

该方法与sleep()类似,只是不能由用户指定暂停多长时间,并且yield()方法只能让同优先级的线程有执行的机会。

C

C#中的yield关键字的用法经常是 yield return

node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