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朗克长度

组成物质的最小单位到底存不存在?

到目前为止,夸克和轻子就是最基本的粒子了,还没发现它们有更深一层的结构。

不存在,测到一定程度就测不准了

现代物理学,既自然界能观测的都是“物质”单位,不能直观观测到的叫做“能量”,然而量变产生质变,一个“空间单位”中集聚的能量越多,在显微镜的观测中就会“无中生有”凭空产生的一样出现很多最小的“物质”单位,因为人类目前的科技没有办法去观察“量产产生质变”这个能量转成物质单位过程…

目前有一个理论是物质是由种能量波构成的"弦",在最微观,可能根本就没物质。不过既然正反物质能泯灭成纯能量,这种可能性也挺大的。 – 弦理论

最小的可测量单位是普朗克长度,1.6x10^-35米,质子比它大10^22倍。比这个单位还小的地方,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个宇宙里永远也不可能发现它。就是说,在这个宇宙里,不可能发现小于普朗克长度的物质。也不可能知道小于普朗克时间(5.39×10^-44秒)内发生的事情。这是由宇宙本身物理规律决定的,不存在人类技术发展就可以做到。

其他单位必须是普朗克长度的整数倍吗?

扩展阅读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8616135
zhihu.com/question/4861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