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是在1989年天安门抗议活动期间被任命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他从1993到2003年担任了两届国家主席,但他一直掌权到2004年,因为他保留了控制中国军队的委员会的职务。

现年69岁的王岐山是习近平的亲密盟友,也是习近平严厉打击腐败、打击对党不忠运动的执行者。由于年龄的原因,王岐山去年已不再担任党内的职务。

人们把习近平的铁腕风格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V·普京(Vladimir V. Putin)进行比较。但就连已经积累了相当多的个人权力的普京,在2008年任期将满时,也没有试图删除俄罗斯宪法中对连续担任两届总统的任期限制。

普京的做法是,他安排了一位没有多少个人影响力的亲密顾问德米特里·A·梅德韦杰夫(Dmitri A. Medvedev)担任总统一职,由自己担任总理。2012年,普京再次当选总统,今年还将竞选连任。

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

54宪法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居住和迁徙的自由 这条在之后的三版宪法中都未在出现

82宪法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之前三版宪法中的罢工自由没有了

75,78宪法中 有信仰宗教的自由和不信仰宗教、宣传无神论的自由

而在54和82宪法中的是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

54宪法 82宪法 均设立国家主席

82宪法则另行创立中央军委主席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