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巡

邓小平南巡虽然有风险,但不是没有底。他虽然没有当军委主席,但还有忠于他的杨尚昆兄弟执掌军队。邓小平南巡的时候,杨尚昆紧随邓的身边,杨白冰在北京警惕地掌握军事按钮。

89 - 64 邓小平,牛逼呀

1898.6.9 邓: 这场风波迟早要来,这是国内和国际形势决定的。一看就知道要干什么,打到共产党,打到社会主义,建立一个完全西方化的国家。也许这样会使我们的步子前进的更稳,更好,甚至于更快。
三中全会以来制定的战略目标(三部曲,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正确不正确?

总结过去,改革开放这个点错了没?没错,

A: 邓小平确实是巨人,面对这么严峻的形式能举重若轻两三句话说明情况。他有资格说那句“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因为他经历过长征、解放战争、建国后的各种曲折,能在三次被打倒的情况下三次复出。有这样波澜壮阔的阅历,还有什么现象他抓不住本质、看不穿表象的?
不过学生确实最好骗,没有社会阅历,生活在象牙塔。如果换成是我,说不定也会参与进去。学生运动、革命,听着多高大上,显得自己多么崇高!现在他们回忆当年,只有后悔。
学潮的发生主要还是国内自身的问题(确实有大量问题),美国只是顺势推了一把,但走改革开放这条路是没错的,否则哪有今天的成绩。走西方民主的路就是死路一条,经济建设都没搞好,谈什么民主。不过没有哪条路是完美的,经济建设这条路上是一定会出问题的,根本不可避免,没有哪个社会发展时不出这些问题(腐败、贫富差距等),但长远看这条路是对的,而且这些问题虽然一直存在,但会得到解决。就像你之前一穷二白,然后决心创业挣钱,奋斗时你或许会变得势力、圆滑,对自己的路觉得迷茫,因为利益纠葛和朋友决裂,甚至做出很多越过自己底线的事,但最终你富有了,生活质量上去了,和那个穷人有了天壤之别。富有了之后,人开始追求更上层的更精神的东西。

A: 不得不说邓公真的是有魄力,当时西方国家也希望中国领导人是戈尔巴乔夫吧,把苏联端了顺带把中国端了。
A: 每多一年对邓小平的敬佩敬仰就增加一分。

A: 矮人火枪手,85岁高龄,钦定了我蛤,六四的锅自己来背,独自面对全世界的声讨,保全了后二十年的高速发展,这种自我牺牲的勇气现在的领导人敢不敢有, 牛逼,牛逼

A: 中共能不能带领中国实现民族复兴我们尚不清楚,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是绝对不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出现的!美国做梦都想搞垮中国!所谓的政治意识形态,所谓的人权,所谓的民主,全是美国想要搞垮中国的借口!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然道没有走向西方的民主道路吗?看看西方是如何对待俄罗斯的!上个世纪80年代,日本经济大有超越美国的趋势,看看美国是如何逼迫日本签《广场协议》,迫使日元升值,让日本经济停滞到今天,然道日本和美国不共享共同的政治意识形态和人权价值观念的民主国家吗?总之,只要你对美国产生威胁,美国绝对会不择手段肉体上消灭,名誉上搞臭!

##

A: 之前一直觉得64是威权是镇压学运 看过《天安门》后才深感中共当时处境做出当时决定是对的 如果真的让学运分子当权现在中国不知是什么样子
A: 管理国家,又是这么大的国家,手腕必须强硬
A: 国外希望我们这条巨龙四分五裂成小蛇,没得惩,现在看看这现实,如今我们在威胁谁
A: 今天竟然还有人说,如果当时64不镇压,中国就是全球第一,这种睁眼说瞎话的人,用心歹毒!
A: 如果不是邓小平的高瞻远瞩,当机立断粉碎六四事件,中国今天不就是 苏联分裂或者叙利亚么? 还能有gdp全球第二?个别外国或地区媒体,用心险恶,把法轮功吹成人权,真心无语!!
A: 国家稳定最重要
A: 当年轮子还没出现呀,轮子是江任期的事情

A: 既然觉得共产党这不好那不好,你说该咋做,让老百姓都逃离中国,投奔西方民主,还是说搞一个民族战争推翻共产党,然后中国经济倒退10年20年,弄得大家都吃不上饭!我很赞成共产党,不是很好,但比如维护国家稳定,经济发展,这也对老百姓是有好处的!中东国家的民主转变,已经给我们上了一课了,不能再走人家的老路!

邓是否同意江的做法?为什么制定江为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