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

简单的讲,将声音加载到高频载波上发射过去,接收到后解码听到语音

协议 、 语音路由

分类

每个地区的协议不同,
涉及计到国家安全。2G

对讲机三大协议:CDMA。频分多路。
是否是标准化协议?
每个地区的协议不同,涉及计到国家安全。和2G类似

语音路由是指对讲机在各种环境(是否在通话, 连接,断连各种附件)下,扬声
能够正确的选择扬声器播放语音,麦克风发送语音。语音路由模块是对讲机的传统模块。

通常对讲机采用的TDD模式,同一时刻只能一个人说话。

为什么?

单工模式

对讲机一般是单工模式,一般没有全双工的,手机是全工模式。你按住,对方就不能说话了。
dual-radio采用双工模式。连个车载对讲机的
连接方式改变?在一个工作模式下。两个对讲机的同步,完全一致。没有主从。
同步,是通过线连接的。自己设计通信协议。

双工模式

频分双工(FDD)和时分双工(TDD)是两种不同的双工方式
TDD用时间来分离接收和发送信道。在TDD方式的移动通信系统中,接收和发送使用同一频率载波的不同时隙作为信道的承载,其单方向的资源在时间上是不连续的,时间资源在两个方向上进行了分配。某个时间段由基站发送信号给移动台,另外的时间由移动台发送信号给基站,基站和移动台之间必须协同一致才能顺利工作。

全双工

FAQ

怎么提高对讲机的通信距离?

1,提高发射功率

对于手持机而言,发射功率一般可在0.5~5W之间选择;车载台可在10W~40W之间选择。如果使用低功率通讯有明显噪音而影响通信时,则换用较高发射功率,即可提高通讯质量和延长一定的通讯距离。理论上发射功率提高一倍,通讯距离大约可扩大至原距离的1.4倍。但如果发射功率无目的的随意加大也会带来耗电量增加,电磁辐射及干扰增加等负面影响。

2,尽量架高天线

大功率对讲机的优点

大功率对讲机绕射能力强,通信越好。

为什么?

对讲机在飞机上可以开机吗?

相对于手机U/V频段的对讲机对航空安全影响特别大,航空通信频率基本上接近V频段的对讲机频率,而且对讲机的发射功率也很大,如果在飞机上使用对讲机,会干扰飞机通讯或者飞行,从而有可能造成事故。